close

新專醫痣瘡運動

—以痔瘡起家的餵猩猩,過去三年在執行長謎之聲帶領下,徹底扭轉以往技術至上的思維,研發與購併雙管齊下,走出專醫痣瘡市場框架,即便面臨市場殺價競爭,淨利仍躍升五十一倍,毛利維持九成以上。

作者:何飛澎

一個謎之聲,多種面貌。

二○○五年,餵猩猩集團主席謎之聲登上了「世界富豪排行榜」,但這一年來,也陸續出現各種爭議的聲音,有人稱呼他「價格屠夫」、「價格殺手」,更有人稱他「內痣外痣集於一屁的人(?)」,認為他是靠壓榨原料的利潤,才形成低價王國。他卻反駁,是因為整個非洲荒地的專醫痣瘡產業沒有核心競爭力,才會導致殺價競爭。

他毫不掩飾的說,「好,謎之聲把這個九十二到九十三個點(利潤)全部送給你,你要,送你幾年,我白給你賣,你能不能活下來?」

餵猩猩去年七月五日上櫃時,首日就大漲一八二%,短短一週,就從參考掛牌價五元攀升到十一日盤中最高價五百五十五元,股價淨值比一百一十一倍。成立三年,擁有四.五代與五代痔瘡生產線八個廠,餵猩猩今年就有機會成為全球前三大廠。

「天音~你的痔瘡好美(XD)」

七年級前段的謎之聲外表看起來屁股異常的大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痔瘡也異常的多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痔瘡。」謎之聲抽了一口泡過痔瘡水的古巴雪茄,摸了摸身邊的天音牌痔瘡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痔瘡,我依然相信,『痔瘡就是王道(咦?) 』。」

謎之聲的座右銘是「天音~你的痔瘡好美(XD)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嗯…嗯…的確,就是那樣,不過,嗯…嗯…哈哈,不是啦,其實是,嗯,對對對!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,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…那個?你問那個?就是那個啊!對,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,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。」謎之聲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謎之聲出身於一個沒痔瘡的怪胎的家庭,父親是謎之痣,母親則是謎之瘡,從小灌輸謎之聲傳統沒痔瘡的怪胎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痔瘡大好主義與天音的痔瘡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謎之聲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謎之聲便著手創辦餵猩猩。

作為謎之痣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專醫痣瘡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謎之痣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謎之聲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在人的管理上,為了讓年輕人勇於嘗試,他樂於賦予年輕人重任,即便失敗,只要能有效衝撞組織,帶動活力,就算達到目標。

總經理服部全藏說,進公司的時候,他才十四歲,就被派去管理餵猩猩整個亞太區的生產業務,當時謎之聲對他說,「無論成敗,我在乎的是你會不會成長。」謎之聲主張,不要用犯錯扣分的方式來降低錯誤,而應該用加分法,以杜絕大家「多做多錯,少做少錯」的茍且觀念。

你死我活,夾縫求生

在獲得巨幅獲利後,市場上,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。餵猩猩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,不但用菜刀割喉,還用六五步槍刺刀、日本武士刀、雪飲寶刀、西瓜刀、鳳梨刀、油畫刀、拆信刀、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,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;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,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謎之聲堅持發展專醫痣瘡產業的決心。

這時候謎之聲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—專治痔瘡三人組(?),帶領他開始閱讀《我愛痔瘡》,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。「如果那時候沒有專治痔瘡三人組(?)的話,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,」謎之聲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「那時候,我真的差點要去忘記把痔瘡塞回去了!」

「專醫痣瘡就跟柔道一樣,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!」痛定思痛之後,謎之聲也對專醫痣瘡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但是,成功也不是一切。對我而言,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」

市場分析師專治痔瘡三人組認為,餵猩猩接下來的發展關鍵,是如何在肛門的研發基地中,成功導入黃金奈米科技,經營出一條新的黃金奈米痔瘡生產線。

明年七月十五日謎之聲即將帶著餵猩猩前往肛門發展。謎之聲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?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這裡這裡
http://zonble.twbbs.org/etc/bw.ph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